工行泰安分行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

2018-07-11 16: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6月23日,工行泰安分行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到泰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肥城陆房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

  陆房战斗是抗日战争防御阶段末期,我八路军主力部队初到山东之后进行的第一次战役性战斗,是继平型关大捷之后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胜利,为巩固发展抗日根据地,坚持抗战、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1938年12月,八路军一一五师在代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的率领下挺进山东,开辟抗日根据地。1939年4月抵达泰西,5月10日一一五师部、主力686团以及地方党政机关3000余人,与日军5000余人在东陆房一带遭遇,即发生著名的陆房战斗。一一五师在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的指挥下,凭险据守,予以日军沉重的打击,经一天激战,毙敌千余人,傍晚胜利突围,我军伤亡200多精干力量。本次战役,粉碎了敌人的合围,保卫了抗日力量,从此,山东抗日战争出现了新的局面。

  在 陆房战斗纪念碑前,组织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墓,参观了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观看了战斗事迹展览,重温了1939年八路军一一五师在陆房挫败日军合围,实现以少胜多的辉煌战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缅怀了先烈,净化了心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及先进性,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全身心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现代金融企业、推进全行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和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