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强化“一岗双责”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2018-07-11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德州分行党委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紧紧围绕转型发展目标,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内生活,践行“一岗双责”,抓住“关键少数”,提升工作能力,走出了一条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相促相长的新路子,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协调稳健发展。

  完善制度办法,明确目标责任。按照中央和上级行党委关于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部署要求,市分行党委统筹谋划党建工作,研究制定了《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德州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整体方案》等多项党建工作制度办法,明确年度工作的重点,为全行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

  规范党内生活,落实清单管理。为进一步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素质能力,分行党委梳理党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规范,通过召开党建工作会和党建巡视检查、党建工作清单解读等多种形式,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负责人明晰党建工作“干什么”、“怎么干”,不断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以上率下示范,践行“一岗双责”。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年度内先后组织参加基层抓党建调研座谈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案件防范分析会20多次。分行各党委成员按照各自分工明确了分管专业部室和重点联系行,先后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宣讲和党建工作调研指导,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帮助基层解决具体问题150多个,征求合理化建议100多条,实现了领导和基层一线的有效对接。

  抓住“关键少数”,助推经营发展。结合新时期的区域经济特点,分行党委通过抓“关键少数”,按季召开经营分析会,找短板、定措施、求突破,逐个对接,重点点评,对于工作不力,发展滞后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行级干部进行约谈。通过党委班子成员参与支行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会议,了解党员思想状况,找准症结,释疑解惑,破解发展难题,先后制定整改措施30多项,实现了业务发展的新突破。系统内和区域内考核排名得到了较大提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