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博山支行帮困扶贫弘扬正能量

2018-07-11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博山区源泉镇西皮峪村地处大山腹地,山地贫瘠,水资源缺乏,村民靠简单的种植、养殖为生,一直以来都不富裕。近年来,村中的青壮年大多进城打工,有外出生存能力的村民逐渐搬离了村庄,村中只剩下一些老弱病残的村民。这些村民中,有失去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也有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他们是亟待被救济的弱势群体。

  国家出台扶贫政策后,工商银行博山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区政府下发的《博山区进一步加强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落实扶贫帮扶“一把手”负责制和结对帮扶制,对包户的5户贫困户实施帮扶,扎实开展“帮困扶贫”活动。该行分管工会工作的副行长具体负责结对帮扶工作,对每户贫困户落实一名联系人,认真开展帮扶走访工作,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分管行长带领帮扶联系人,每月定期走访贫困户,为贫困户张贴帮扶卡,认真、完整、真实填写帮扶爱心牌,详细记载帮扶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走访情况、贫困户享受的扶贫政策等。

  西皮峪村原有一家石磨面粉厂,后因种种原因关停。在博山区政府、区人行的积极协调下,这家石磨面粉厂重新运作起来,安置贫困户到面粉厂工作,帮助贫苦户实现脱贫致富。为帮石磨面粉厂打开销路,博山支行员工主动为这家面粉厂做推广宣传,让更多的客户了解西皮峪村的优质环保石磨面粉。

  博山支行在区人行和源泉镇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帮扶档案管理,为每一户帮扶对象建立帮困档案,补充完善贫困户认定告知书、贫困户档案、贫困户政策保障及收支登记簿等材料,对相关内容定期进行更新。每月22日为博山区扶贫日,帮扶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帮助介绍就业岗位,帮助落实政策保障,提供市场信息及致富信息,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同时注重亲情关怀和心理疏导,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提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通过一系列走访,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致富路径。

  每逢传统节日来临,博山支行帮扶人员都带上慰问品逐户走访贫困户,献上一点爱心,使其感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关爱,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今年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该行结对帮扶的五户贫困户,已有两户实现脱贫,其余三户年底前有望脱贫。博山支行通过开展“帮困扶贫”活动,积极履行大行责任,在弘扬正气、激发助推扶贫正能量的同时,也提升了工行服务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