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严控风险精确投放个人贷款

2018-07-16 16: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受整体经济整体下行的影响,不良贷款风险日益显现。今年以来,枣庄分行面对贷款限额、同业竞争激烈等不利局面,坚持把降低风险、优选客户作为重要抓手,深入分析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力争实现将有限的贷款额度发挥最大收益。

  一、优化贷款品种。该行通过统计分析历史数据,对违约率及不良率高的贷款品种,结合市场行情、枣庄现状,对商用房贷款、助业贷款及经营贷款等降低发放额度,优先选择大型总省行级合作机构按揭项目,保障贷款额度倾向于住房贷款品种。

  二、优选合作机构。针对当前二手房市场鱼龙混杂,房产中介与评估机构良莠不齐,从中选择优秀的合作机构难度较大的现象,该行制定了相应的优于总省行的准入条件与严格的退出机制,同时对二手住房的所在位置、配套情况、物管级别等分门别类做为评判指标,以保证二手住房贷款的良性发展。

  三、优选客户群体。在营销客户时,该行提前对违约及不良群体进行了统计分析,及时通报预警违约高发的职业类型、所属行业等,从源头上把好准入质量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