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一季度教育培训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2018-07-16 16: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经济新常态下全行战略转型和业务发展需要,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有关人才工作政策精神,以提高从业队伍的专业胜任能力为目标,在全行形成人人需要学习、人人有机会学习的环境。2018年一季度,分行教育培训在省行专业考核中,全省排名第二名,全行员工的岗位能力和整体素质得以较显著提升,为全行经营转型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一、建立系统化、多层次的员工培训体系。一是实施总行“学籍学分制”、“面授+网络+实践”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初步实现以业务适应性培训为主向以专业胜任力培训为主的战略转型。二是以“学习积分制”为统领,推动积分与员工的使用、发展、晋级有机结合,逐步深化自我学习、提升、发展的全员培训路径。三是以机制方法创新为抓手,实行了“逢训必考”评估反馈机制,确保培训发挥实效。

  二、完善专业资质认证体系,提升员工适岗能力。分行着眼于完善员工任职资格、强化“人岗匹配”,切实增强资质认证与员工实际工作岗位的契合度,为全行员工的职务聘任、岗位调整、薪酬确定和业务授权等提供依据。分行形成了涵盖培训考试、资格认证、档案管理和继续教育的规范化工作流程,员工能够自由地选择、参加不同序列、不同层级的专业资格培训与考试,获得职业发展的空间和渠道。近年来,分行严抓考试纪律,进一步加强了资质认证与职务聘任、业务授权、职业发展等挂钩力度,提升专业资质认证重要性。

  三、着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训项目。分行着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提高全体员工的从业素质,不断增强人力资源的核心竞争力。一是组织各岗位专业人才培训项目,对个人客户经理组织为期12个月的专业培训,对对公客户经理组织为期六个月的专业培训,制定总体目标及每月学习计划,每月组织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全行公布并排名,真正做到以考促学。二是组织领跑型及战略性管理人才库专项培训,聘请省行及外部机构专业讲师,围绕思想管理工作、员工管理工作、绩效管理工作等统一培训,学员对培训结果现场汇报,评委打分并排名,以赛促学。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经过多年的细心耕耘和不断创新,分行教育培训工作全面铺开并显现实效。分行将继续以方法创新为抓手、以提高培训质量为主线,不断探索岗位教育培训的规律和方法,为全行改革发展和员工成长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培训保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