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潍坊分行“票据池”融资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2018-07-16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针对辖内供应链核心企业多、票据结算量大的市场特点,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过程中,积极加大面向小微企业的“票据池”融资业务推广普及力度。上半年,该行共通过“票据池”方式拓展小微企业客户37户、发放融资1.31亿元,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突出优势,积极推广。围绕辖内供应链核心企业、产业集群、重点项目对收票结算较多小微企业进行细致梳理,组织专业团队主动上门推介,重点对“票据池”在降低资金成本、提高票据流动性,能够较好实现长期票据短期“变现”,分散票据集中“变现”等方面的特点优势进行推介,赢得了广大小微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认可。

  二、加强培训,做优服务。认真总结法人客户“票据池”业务发展成功经验成效,通过现场培训、在线交流、案例共享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组织小微信贷客户经理开展“票据池”业务培训,帮助客户经理掌握产品卖点、操作流程,努力做优融资服务,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打造良好市场口碑。

  三、严格管理,防控风险。牢固树立“业务发展内控先行”经营理念,在业务发展过程中,认真做好对入池托管、质押票据的交易背景真实性检查,重点审查企业提供的增值税发票以及票据票面要素的完整性,认真做好票据的查询、查复工作,确保业务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努力开辟小微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