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加强信访投诉事件跟踪和管理

2018-07-16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银监局转办的业务违规类信访投诉管理,有效管控声誉风险,维护良好社会形象,工行济南分行采取几项措施加强对信访投诉事件的跟踪和管理。

  一是建立监管事项台账。接到银监局通过监管平台发来的信访投诉事件核查通知书后,由内控合规部门将事项信息填入《工行济南分行落实山东省银监局监管事项台账》,明确收到日期、监管要求、责任部室、处理结果,反馈时间等,加强对监管事项处理的跟踪管理。

  二是建立上报备案制度。在建立台账的同时,将投诉事项相关信息填入《银监局转办的业务违规类信访事项统计表》,上报上级行内控合规部门备案。

  三是建立事项处理跟踪机制。在信访投诉事件核查处理过程中,及时进行督办,确保在监管部门要求的时限内予以答复和解决。

  四是建立结果报告制度。信访投诉事件全部处理完毕,由处理部室或支行将完整信息填入《银监局转办的业务违规类信访事项统计表》,撰写信访报告,报送内控合规部门,由内控合规部门再行登记《监管事项台账》,并将《信访事项统计表》和信访报告上报上级行。

  五是将处理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根据投诉事件违规责任、处理结果和反馈时间等情况,纳入对相关单位的内控专业考核,提高处置信访事件的重视程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