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从严治贷 开展信贷重点领域治理

2018-07-17 16: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刚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信贷业务重点领域排查治理工作,通过对排查发现问题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信贷资产质量管控水平,筑牢信贷管理基础。

  一、开展政府过度负债风险专项治理。按照“摸清底数、发现问题、评估风险、提出对策”的总体思路,坚持“逐笔逐项核实”的原则,对存量政府投资类项目融资存在政策合规性风险进行排查,同时对借款主体利用小企业作为融资平台的平台化贷款风险开展风险排查治理。

  二、开展重点风险领域摸底排查。按照工总行《关于开展2018年信贷业务重点风险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该分行信贷风险状况,集中开展房地产、集团过度融资、2016年以来新增融资、新型非标业务投后管理等重点风险领域贷款风险排查治理,通过摸底排查,及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防范风险。

  三、开展客户数据专项核查“春雷”行动。对客户风险统计数据进行全面彻底整改提升,截止6月末已累计完成783个疑点数据的核查和整改工作,通过对客户集团归集、贷款质量分类、行业分类、客户财务信息等数据指标的核查纠改,进一步提高了信贷客户数据质量管理能力,从根源上提升数据准确性。

  四、开展法人客户展期业务开展法律风险排查。为进一步掌握资产质量状况,提高资产质量管控效果,对全部法人客户开展了交叉违约排查,要求辖属支行逐户查询征信,对借款人及其保证人开展交叉违约排查。(李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