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章丘支行加快结售汇业务发展步伐

2018-07-17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邵阳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章丘支行以做深全融资服务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国际业务深化转型,以客户拓展为基础,加强辖内结售汇网点建设,提升网点服务水平,“抓大不放小”策略,加快全辖结售汇业务稳步增长。

  一、加快本外币一体化营销进程。首先,在全辖树立起办理外汇业务的营销理念,结合客户资源、业务特点以及支行经营管理能力,对现有结售汇业务网点进行分类,本外币一体化,将个人结售汇和对公结售汇实行分类营销。同时,加强各业务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快本外币一体化营销,共同推进全辖的外汇资金业务发展。对公方面,认真梳理辖内进出口企业清单,加大精准营销力度;个人方面,锁定旅游、留学市场,积极开展宣传推广,逐步夯实业务发展基础,争揽业务市场份额。

  二、上下联动,积极营销。密切关注国内外汇市场变动情况,支行营销人员对重点客户群进行需求分析,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协商,除对自身优势产品的详细介绍外,通过具体的案例介绍使得客户对工行结售汇产品予于肯定,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感。

  三、重点推进,均衡发展。把握资金和汇率变动的脉搏,围绕当地市场和客户的实际需求,面向重点客户突出宣传工行业务优势,合理引导客户办理结汇业务,保持结售汇业务均衡、健康发展;利用境内外的汇率、利率差,加大远期结售汇、双远期外汇买卖等金融衍生产品的营销力度,并结合客户需求大力推广各类组合产品,努力扩大各类业务规模。

  四、加强政策指导及业务培训。该行定期面向全辖客户经理开展外管法规和外汇资金业务培训,通过案例分析普及外汇资金业务知识和外管政策,增加一线客户经理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业务营销能力。真正打造一支业务过硬队伍,提升外汇资金业务品牌影响力。(邵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