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城支行营业室多举措提高自助设备运行率

2018-07-19 11: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钢城支行营业室为不断加强自助设备管理、优化自助渠道布局,营业室通过大厅引导分流、优化调整等方式提升自助机使用率及降低非技术故障率,具体措施如下:

  一、加强自助设备的维护和保养。每日打扫自助设备,保持机器的清洁;定期对ATM钞箱、入钞口、出钞口清理,这样就降低了ATM自助机的故障率。

  二、加强责任落实。将自助设备安全巡查、日常运行、故障处理职责落实到个人,特别是节假日,也要确保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加强业务学习。营业室通过观看晨会直通车、召开晨会、夕会、例会等方式对员工特别是大堂经理进行业务培训和学习。让每位员工熟知并掌握自助设备的所有功能,尤其对新业务进行宣传和指导,确保客户尽早了解并使用新的自助业务。

  四、强化业务分流,提高自助设备使用率。充分发挥大堂值班人员的业务分流引导作用,加强对自助设备的宣传和指导,对可分流的柜面业务积极分流到自助服务区办理,切实提高自助设备使用率。ATM专管员通过后台系统时刻关注ATM运行及钞箱现金使用情况,出现情况及时处理,其次熟练掌握加钞步骤和方法,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加钞任务,最大限度地缩短因加钞时间太长而引发的故障时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