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营业部“四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常抓不懈

2018-07-19 15: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分行营业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力度,教育员工树立一个阳光的心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抓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

  一、加强规章制度,培育合规经营理念。利用晨会、夕会和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等有关制度规定,使员工坚持依法合规办理每笔业务。

  二、加强案例警示,提升员工职业道德观念。该行将正面教育与反面典型案例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利用金融系统近年来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结合学习《中国工商银行员工行为规范》,让员工真正弄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应该如何做”等问题,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自律,使员工进一步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三、加强员工思想行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合规的贯彻执行,是以金融业务知识为基础,合规制度的每一个项目,我们都可以从金融业务知识中找到答案,应该说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就是从源头上认识合规文化。柜面制度虽然健全,经营在持续,业务在拓展,制度更须要不断的完善,这就要求提高自身素质,对新的业务风险点深刻认识,防范于未然。

  四、加强思想沟通,争先创优。该行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总经理主动与员工沟通思想、交流感情。营销行长每日通报业务进度和排名,每日登记公布营销成果,及时督促,按照计划目标有序落实,为全面完成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