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部署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7-19 15: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精神,根据总行通知要求,近日,工行泰安分行就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为指导,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技能比武、行长讲堂、巡回宣讲、互动体验等形式,明确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内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要借助融e联、微信、微博、网讯、LED屏、展板、易拉宝等多种渠道传播安全发展理念,采取安全承诺签名、安全瞬间摄影、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动画、漫画、H5、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安全科普常识、自救互救方法等,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开展重大危险源梳理及压降工作。要按照总行《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逐一明确各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的责任部门和职责分工,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更新管理档案。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做好危险源压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危险源。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划分、夏季防火防汛、营业场所消防隐患整治及安全生产委员会决议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组织整改,做好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开展“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要广泛发动员工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和不安全行为,通过建立隐患举报电话、邮箱和微信群等形式,收集员工反馈信息。对反映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对不安全行为的当事人要批评教育,营造“安全人人有责,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各行要围绕信息系统、业务运营、消防、在建工程、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汛期安全等内容,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细化预案处置流程,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实用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