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三个着力”强化学习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2018-07-20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党总支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教育方式,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和员工教育培训,认真抓实党员日常教育、主题教育等工作,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精准化、规范化。

  一、抓实日常教育,着力强化党员队伍政治素质。依托“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平台,组织党员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理论成果,把党员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在基层落实。同时,适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等党的政治思想理论知识,做好业务营销和廉政警示教育的有机结合

  二、用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注重把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红色教育、讨论交流结合起来,创新模式,确保取得实效。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基层网点党支部重点围绕实施普惠金融、服务社区、普及金融知识、关怀弱势群体、推进精准扶贫等,抓培训强素质;部室党支部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三、发挥阵地功能,着力用好党员活动平台。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教育培训功能,在内容上,不仅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还举办金融新产品知识讲座、开展业务营销技巧培训等;在方法上,建立网上党课学习系统,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在形式上,不仅有文件学习、党员电教和专家讲座,还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歌咏、演讲等活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