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三个同步”拓展客户显成效

2018-07-23 11: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逸舟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以“拓展新客户、挖掘新亮点、实现新突破”为目标,及时研究营销方案措施,深挖市场资源,创新营销措施,把客户拓展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积极寻找业务新的增长点。

  一、营销抓手与客户需求同步

  对公结算账户是维系客户关系的基础。为做好此项工作,该行高度重视,制定了2018年三季度客户拓展及大成金销售营销活动方案,由支行分管行长通过每周组织员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使全辖职工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对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并调动员工积极性,抢抓机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确定目标、制定措施、任务分解到个人,认真梳理支行辖内客户群体。在支行层面配套制定营销话术方案,并印发至辖内各网点,精准把控客户各项综合需求,各业务部门在积极开展各项宣传营销活动的同时,不忘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利益考虑,实现了“双赢”局面。

  二、部室与网点营销节奏同步

  为落实全员营销的活动氛围,该行统一组织安排,确定重点市场客户群体,列出重点市场清单并分配到辖属各部门、各网点,成立以支行为核心、全员为主力,联合部门、网点的营销团队,加强对网点的服务保障支持。针对“大成金”系列贵金属主题产品,公司营销等业务部门客户经理重点联系有贵金属购买记录的客户以及对贵金属有收藏兴趣、投资需求的客户,提高营销成功率,采取“大型客户高层营销,个人客户批量发展”的营销方式,在立足阵地营销基础上,深入开展“进市场、进单位、进社区”强化营销措施,落实营销责任结合此次营销活动方案,从市场环境、客户结构出发,实现各类客户的批量营销发展。

  三、营销源头与考核激励同步

  该行充分捕捉信息,源头营销,要求各网点加强与政府、工商、税务及工业开发区的沟通联系,争取第一时间获取账户营销源头信息,加深对产业链条上下游客户的了解,不断拓展客户资源和群体,制定精准匹配的营销考核激励方案,坚持“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将考核兑现落到实处,明确奖励措施,切实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

  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为实现优质客户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升,通过内部挖潜和市场营销并重、批量拓展和重点维护相结合,实现了以传统优势产品渗透各项业务均衡快速发展。(王逸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