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多举措推进票据贴现业务稳健发展

2018-07-24 16: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充分认识开展票据贴现业务的重要性,积极利用票据业务风险小、流动性好、资金配置价格低等优势,转换工作思路,创新营销手段,加大票据贴现营销力度,取得了良好业绩。据统计,该行前6个月,累计办理2.11亿元贴现。

  一、加强全辖联动。该行市场营销一部位骨干的票据贴现营销小组负责全辖票据贴现业务的培训、宣传、辅导工作。同时,全面排查辖区内票据大户,支行行级领导也参与票据大户的分层营销,从多个方面给予重点客户更多的支持与优惠,巩固与票据大户的业务合作关系,夯实了票据业务持续发展基石。

  二、加强票源挖潜。该行市场营销一部负责对辖内票源大户进行排查,专人维护,个性化服务,根据客户经营需求,积极抢占票据资源。同时,督促业务部室、网点主动通过定期电话沟通、上门走访、老客户介绍新客户等多种方式了解客户贴现资源,及时展开营销,做好大额票据的争揽工作。

  三、加强跟进服务。及时关注上级行每日公布的贴现利率报价及优惠政策,主动出击,定期向客户传递贴现政策及优惠利率,运用多种途径,捕捉当地潜力贴现企业信息,争揽新的客户资源,增强票据业务持续发展能力。与上级行贴现部门密切配合,采取“有需求快服务”、“有问题快解决”的服务方式,大力提高贴现业务的时效性,增加客户对贴现工作的满意度,提升了与客户长久合作的空间。

  四、加强风险把控。切实严把操作风险管理关口,进一步健全机构准入制度,坚持对所有申请贴现的企业及票据进行认真核查,确保贸易背景真实,资料完整可靠,严把买入、保管、卖出关;按程序、按权限、按制度办理每一笔票据贴现业务,确保了票据业务零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