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开展财务自查 规范财务费用核算管理

2018-07-24 16: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行为,工行枣庄分行结合财务工作实际,以财务检查为契机,以强化内部管控,优化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为要求,迅速行动,明确分工,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各支行财务人员对2017-2018年度财务支出进行自查。

  一、高度重视,部署周密。自接到检查通知后,该行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迅速转发通知,要求各支行立即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报告以行文形式上报。各支行接此通知后,立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业务骨干全面展开自查自纠。认真研究和落实问题,举一反三,不留死角,确保自查质量,杜绝财务风险隐患

  二、全面自查,明确重点。严格按照省行的检查范围和检查内容逐一进行问题排查,不放过任何细节,逐项落实,从财务制度建设落实情况、财务授权审批合规性、财务收支核算合理性、规范性,以及固定资产、集中采购和应税事务管理情况 ,保障财务支出事前、事中和事后管理不失控,提高员工的整改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加强日常监测、监督、检查,做到执行制度到位、规范操作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三、加强培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为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该行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拉网式筛查,要求自查人员加强对全辖会议费、业务宣传费、业务招待费、车船燃料费、低值易耗品购置、印刷费、电子设备配件及耗材和修理费等重点科目的梳理,特别是总省行重点关注的基建项目、奖金补贴、闲置类固定资产的管理及处置、有无假发票入账、租赁费收入等,针对各类费用列支的完整性、周密性,收支内容、标准、流程、风险控制等情况进行自查。本着边自查边整改的原则,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在自查报告中及时反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间和下一步工作意见,确保将规范财务行为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