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多举措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

2018-07-25 1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内控合规管理,规范员工履职行为,增强员工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促进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不断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有效防控案件风险。

  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该行把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有关工作规定,细化明确部门管理人员、网点负责人在员工动态行为管理方面所负的责任,坚持按月对员工思想行为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向全辖员工公布举报监督电话,设置意见箱,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全面、客观、及时地掌握员工行为动态信息,对有可疑迹象的异常的员工,及时进行关注、帮教、转化。

  签订合规经营承诺书。该行要求全体员工都签订合规经营承诺书,培养员工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习惯,将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作为员工规范操作行为、遏制违规问题、防范案件发生的重要手段,不断提升员工的合规意识,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环境。

  深入开展“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今年以来该行结合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先后通过合规标兵宣讲、各层面员工座谈、论文征集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员工合规教育,把合规理念嵌入到每位员工脑海,不断增强员工依法合规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夯实内控合规管理基础。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今年以来,该行通过开展理想信念、主题党日、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以及党员党章、廉洁自律、纪律处分条例等教育,着力解决了员工在思想道德、执行制度、合规操作、防范案件等方面存在的欠缺和薄弱点,引导员工真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袭和诱惑,认清违反规章制度给单位和自身带来的巨大危害,提示员工在业务操作和日常生活中,做到自慎、自警、自戒,自觉拒腐防变、防控案件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