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多管齐下做好信用卡风险管理

2018-07-25 10: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几年,工行济南分行持续加大信用卡不良贷款的风险管控力度,严把办卡准入关,严厉打击信用卡恶意透支,狠抓信用卡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信用卡不良贷款压降工作取得成效。2017年起信用卡互联网转型,网上发卡的数量与日俱增、透支规模翻翻的情况下,截至今年6月30日,实现信用卡90天以上不良资产余额、不良占比指标双降。

  一、加强源头防控,前移处置关口。一是加强互联网获客、专项分期、当年新办当年出现逾期业务的风险排查工作,提高对业务的风险识别、分析和监测能力,将逾期客户的风险特征及时传达到营销前端,从源头控制风险。二是当前汽车专项分期业务面临监管及业务转型调整的重要拐点时期,做到有针对性地将工作思想由市场发展主导统一到风险防控主导上来。必须时刻了解每一个合作机构、扎实做好每一笔业务,才能确保汽车分期业务能够健康、稳健、合规发展。

  二、重视事中监控环节,防范潜在风险。一是做好信用卡发卡欺诈模型分析监测,提高对业务的风险识别、分析和监测能力,进一步要求前端领卡启用及调查环节的审核力度。 二是加强对汽车专项分期业务的现场及非现场检查,及早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确保专项分期健康有序开展。

  三、多措并举加大清收力度,实现信用卡不良指标双降。一是实行每周调度会制度,由分行银行卡中心人员专项督导辖内支行逾期客户催收情况,每周汇总存在的难点和棘手问题,逐户分析客户情况、研究方案、制定措施,落实催收进度。针对逾期客户情况采取上门、司法等多种催收方式,实现现金清收最大限度减少不良。二是对有存款的不良户,应扣尽扣,最大限度保全辖资产。三是对满足呆账核销条件的透支户应核尽核,且根据上级行进度,实现信用卡证券化350万元,确保信用卡不良资产有效压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