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严控投行业务风险

2018-07-25 10: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分行立足本地实际,持续强化产品创新,大力发展投行业务,但伴随着我国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风险防控尤为重要。该分行在实现投行工作又好又快增长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风控管理,严控投行业务风险。

  一、严格落实投后管理报告制度。对于已投资的项目,按季度认真分析企业经营情况,重点关注企业经营、财务、融资、担保落实等主要风险,避免投后管理流于形式。

  二、存量业务定期会诊。对存量非标理财投资业务进行定期会诊,形成常态机制。

  三、重点关注资金流向。对投行办理的理财投资业务资金,实行资金支付逐笔审批制,逐笔核验资金支付是否符合业务审批条件,确保资金使用依法合规。

  四、进一步加强投行顾问服务管理。根据工省行内控合规部整治金融乱象工作要求,该分行辖属各投行收费主管行针对收费档案逐笔进行了自查,分行再进一步现场检查,彻底清除外检隐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