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合规标兵巡讲活动

2018-07-25 10: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推进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工行泰安分行先后组织省级、分行级合规标兵及内控先进个人,开展了合规标兵赴基层网点巡讲活动。合规标兵巡讲二十余场,为全辖四百多名基层员工现身说法,讲合规意识、述经验教训、说工作方法、谈合规心得。巡讲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合规标兵的榜样力量和模范带头作用,一时间在全辖范围内营造出了遵章守纪、合规经营的良好热烈氛围,收到预期效果。

  一、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该行行领导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明确本次活动要求和支行考核标准,并借助召开分行二季度案防分析会之际,对合规巡讲活动进行了再强调和再部署。每项活动的开展,强化落实是关键、注重成效是目的,随即由分行内控部组织牵头,各支行结合自身实际,指定具体联络人,认真抓好该项活动的落实。本次巡讲,重点突出面向基层,贴近业务实际,旨在用身边的事去教育身边的人,遴选基层一线优秀合规标兵和内控先进个人,以榜样故事、工作方法、合规心得为主要内容,通过演讲、访谈、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巡讲活动。引导全体员工合规标兵为榜样,增强合规意识,规范业务操作,以保障业务的健康合规发展。

  二、深入基层,贴近实际。为进一步提升合规教育质效,强化合规理念在网点基层的根植落地,该行坚持将工作重心下沉,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合规标兵赴基层巡讲活动。本次所选拔的优秀合规标兵和内控先进个人,均来自支行前台柜员、业务运营主管、客户经理、合规经理等不同岗位,是广大基层员工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规范履职、合规操作、恪尽职守、严守本分,无时无刻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合规理念,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努力地防范和化解着基层网点的各类风险,本着对工行的负责与热爱,用真诚维护着客户和我行的利益,可谓是我们全行员工学习的榜样和表率。本次“合规标兵”巡讲,各位标兵就自身岗位操作、扎实基础管理、合规习惯养成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做了进一步整理、归纳和总结,充分利用晨会、夕会时间,走进网点基层进行巡回宣讲,从自己和身边同事的亲身经历说起,结合典型案例,传授经验做法、分享心得体会,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引起员工热烈反响,得到基层员工的一致认可与欢迎。

  三、创新方式,提升实效。根据分行统一部署,旨在充分发挥辖属各支行的能动创新性。要求结合支行实际,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成效,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力求使标兵的经验做法可学习、可推广、可借鉴,使榜样的精神能看得见、听得到。例如:东平支行结合支行主要负责人讲授“履职担当 践行责任”合规课,组织开展了合规标兵及内控先进个人演讲活动;泰山支行举行内控行长点评网点合规工作座谈会暨内控先进个人巡讲活动;高新支行行领导亲自带队下基层网点开展合规标兵巡讲。通过巡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员工从中汲取经验,学以致用,树立合规理念,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和风险防控意识。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本次合规标兵赴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在大力宣传合规标兵先进事迹的基础上,要求各行及时归纳整理巡讲活动的相关资料,采取图文资料、微视频、H5、美篇等员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通过微信工作群、工银融E联、网讯、NOTES等平台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报道,以期提升活动效果,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旨在鼓励全行员工自觉向合规标兵学习,主动向标兵看齐,积极营造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健康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