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莱城支行营业室科学谋划力促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2018-07-25 1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深化改革的今天,广大客户的服务需求正发生转变,寻求服务的意识正逐步增强。莱城支行营业室科学总结网点服务新局面,从管理职责、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培训,环境布局维护等方面开展多角度、多维度的服务创新变革工作,力求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长远的战略决策找准工作方向。精心谋划,精细布局,积极做好服务量化工作,实时监督,定期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服务层次水平,力促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党建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以党建引领带动网点服务提升。明确首问负责制,严防“踢皮球”现象的发生,严肃处理服务问题。建立绿色服务通道制度,根据现场情况灵活管理,紧急事务紧急处理。突出服务短板管理,严把服务质量关,定时自查服务问题,不断优化服务短板,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二、强化培训教育,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培训教育工作,统一服务思想认识,鼓励网点工作人员勤于业务知识学习,增强业务技能,提高客户服务体验值。树立服务主动意识,做到主动迎候、主动询问、主动提示、主动帮助,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设身处地地帮助客户解决困难,主动去做客户的“知心朋友”。强化红线意识,坚决杜绝触碰服务红线,严防冷服务、硬服务现象的发生。树立服务常态化意识,常态化学习服务规范礼仪,常态化总结服务案例,将服务常态化落实成为日常服务习惯,进而形成网点服务文化。

  三、优化网点布局,提升服务环境。合理规划网点场地布局,利用微观数据模型,动态演示客户进店场景,科学布局停车位、休息区、智能设备区。细化总结客户习惯,合理统筹设计客户服务路线,做好智能设备服务区域的排队管理工作,明确分流路径引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突出网点特色,设立贵金属客户专属服务区,靓丽的实物展示进一步提高客户体验度,为贵金属业务的开展工作发挥良性促进作用。科学统计网点常规及特定时段流量,除VIP专属窗口、2个现金窗口外,设立1个弹性窗口,规避拥堵期客户超时等待情况的发生。完善整理便民设施,更新维护标识标牌,设立无障碍服务按钮,配备残障人士轮椅、宠物寄存箱、充电宝等设备,从细节入手帮助客户解决在店困难。

  四、强化动态监督,注重工作落实。建立网点负责人巡查制度,督导员工做好日常礼仪规范、厅堂环境卫生工作。强化多个时间段的非现场检测,定期召开非现场检测反馈会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务实工作基础,确保网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明确服务考核指标,将日常服务规范纳入绩效管理,坚决遏制服务投诉案件的发生,确保网点服务工作实现质的提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