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三举措加强集中检查管理

2018-07-25 1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从严执行监督检查管理规定,多举措并行确保集中检查工作统筹管理到位。

  统筹管理年度计划,确保检查项目实施到位。该行坚持“精准制导、精准检查”管理原则,一方面按照2018年检查计划方案,分批次、有规模地序时推进各业务条线检查项目实施进度,另一方面根据外部监管新规定、新要求,及时满足相关业务的检查调整需求。通过以上措施,一是保证监督检查对辖内一级支行的全面、有效覆盖,二是实现监督检查对重点业务、重要环节、重要区域的准确监管防控,切实提高集中检查质量的综合管理。

  统筹协调过程管理,顺利开展现场集中检查。该行明确检查纪律,通过签约《尽职履责承诺书》,规定检查人员依规履行检查职责,保证集中检查工作的公正性、廉洁性和有效性,同时设立联系及举报电话,要求各级从业人员对现场检查工作人员行使监督职责。强化责任追究标准,按照“查不出问题是失职、瞒报问题是渎职”的工作要求,择时开展集中检查“回头看”,复审检查履职情况,不断加强集中检查责任的监督管理。

  统筹建立台帐制度,做好检查信息备案管理。该行为全面掌握并规范检查信息资源管理,建立健全《检查项目问题管理台帐》,管理台帐重点包括检查基本信息、检查发现问题、问题整改情况、问责情况以及违规积分管理等具体内容,由业务检查部门同时报集中检查牵头部门统一备案,持续巩固集中检查的成效管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