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明泉支行多举措推动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

2018-07-25 11: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贯彻落实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的相关要求,工行济南明泉支行按照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多举措确保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工作有序推进。

  一、明确目标,有的放矢。利用网点前台报表中的账户数据,按照户名排序后,剔除重复的账户、长期不动户和无需核对的账户形成目标核对清单。分别打印纸质清单和保留电子版,便于柜员联系客户和后台数据统计。

  二、全员行动,群力群策。针对该项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的情况,尽量安排专人专柜办理。根据目标清单同步调阅单位开户资料,进行分类并电话联系,在电话联系的过程中根据不同情况确定下一步的处理方式。比如:开通企业网银的客户,尽量指导客户通过网银渠道完善信息,减少客户往返银行的次数;对于确定来网点盖章的客户,根据客户账号、户名、客编、组织机构代码证号、营业执照号码等信息将信息表采集表提前打印好,节约了客户填写资料时间;对于存量客户档案资料缺失的,同步补充;对于个别重要客户,由客户经理携带资料亲自上门办理。

  三、统一制定电话通知策略。向客户明确此项工作是人民银行的要求,不按时完成可能会引发的后果,对单位以后新开账户的征信影响等进行提示,尽量引起客户的重视,争取客户的积极配合。

  四、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完成任务。在该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确实出现了部分“联系难,难联系的客户”,针对此种情况,网点工作人员积极分析原因,在确定客户有效联系方式后,采取电话、短信通知、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轮回的办法,确保网点客户信息采集工作全覆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