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全面开展整改后续评价工作

2018-07-25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全面落实总行“固本强化年”关于整改后续评价的相关要求,推进全行整改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分行根据省行《关于开展整改工作后续评价的通知》要求,强化整改后续评价工作管理,促进各类检查发现问题的有效整改,切实巩固监督检查工作的成果。

  领导重视,加强组织部署。该行第一时间将省行整改工作后续评价重要通知等下发到分行各部室、各支行,并于2018年6月15日召开分行整改工作后续评价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分行纪委书记参加并对该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分行内控合规部当日下发《莱芜分行关于开展整改工作后续评价工作的通知》,对此项工作进行有效部署,要求分行各部室、支行认真进行自查评价,指定专人负责本次整改后续评价工作,定期汇总上报整改工作后续评价自查报告。

  自查自纠,确保各项信息录入完整。该行各专业部门按照省行《整改工作后续评价方案》内容,细化本部门整改工作后续评价措施,对2017年以来的内、外部各项检查信息进行自查,对梳理发现的未录入监督检查管理系统的检查 项目、发现问题及责任处罚情况及时补录,确保各项检查信息全面、准确。

  强化整改,提升整改工作实效。一是各专业部门针对各项检查建立本专业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二是按照问题性质、频率等方面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通过调阅信贷管理、远程监控等系统进行验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系统整改。对屡查屡犯和普遍性问题,结合目前业务中存在的不足,坚持点查面改、下查上改,统一制定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进行系统整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