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金鼎支行多项措施加强反洗钱工作

2018-07-25 11: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反洗钱工作,金鼎支行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内控措施,不断加大反洗钱工作识别力度,提高员工反洗钱意识和能力,促进反洗钱识别工作的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一、 提高思想认识。定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反洗钱法律知识及人民银行反洗钱案例。利用晨会夕会等时间,及时的向员工传达反洗钱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员工的的专业素质,履职能力和实战技能,进一步提高识别客户和大额可疑交易报告方面的能力,充分认识开展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增强反洗钱工作的力度,把反洗钱制度措施落实到实处。

  二、加强宣传。积极利用我行现有资源通过临柜宣传与户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重点加强对洗钱和恐怖融资的危害宣传,加强广大群众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为客户答疑解惑,让客户远离洗钱活动,让全民了解到反洗钱真正意义。

  三、强化制度执行。网点柜员办理业务时要认真履行“了解你的客户”原则,认真核对、记录客户提交的身份证件,及时做联网核查,做好客户的准入调查,坚决杜绝以假资料开立结算账户,对于单位客户及时进行风险分类,在日常工作中遇到存量客户信息缺失及时做好信息补录,切实做好客户信息采集。提高分辨能力,加强对可疑交易的审核,规避高风险客户,从源头上控制经营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