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认真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2018-07-25 11: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组织召开“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结合支行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为实现支行三年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认真动员部署,做好思想和组织准备工作。各部门尤其是支行本部各部室要迅速传达学习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分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结合部门自身情况,突出自查重点。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重点围绕以下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一是业务管理方面。是否存在发展业务只看眼前利益和当期效益,忽视风险隐患的问题。二是工作落实方面。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制度执行不到位或变相不执行的问题。三是重点领域方面。主要是聚焦9大风险领域、风险集中的10个关键点、2个关键少数是否存在长官意识和选择性执行问题,存在使制度、流程、风控流于形式,实质性风险得不到有效防控的问题。四是服务基层方面。是否存在服务基层网点意识淡薄,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五是会议培训方面。是否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层层重复召开会议,落实效果差,培训缺乏规划,内容方法单一的问题。六是外部监管方面。是否存在对监管部门工作配合不到位、报送不及时、知情不报、查处宽松软问题。七是客户服务方面。是否存在服务客户和内部工作存在“推绕拖”、流程长效率低的问题。八是机关作风方面。是否存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教育管理等落实不到位、各党小组日常学习不连续;部门间相互推诿扯皮、部门内部管理松懈等问题。九是其他“四风”问题方面。是否存在违规接待、违规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涉黄、涉赌、涉毒等其他违纪违规违法问题。

  加强员工动态管理,全面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一是组织学习修订版《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办法》。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机制,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作为案件防范的重要内容,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与所分管的专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组织全行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根据《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办法》分部门对158名员工异常行为进行全面了排查,通过观察身边的其他人是否存在规定的54种异常行为、员工谈心谈话、填写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情况统计表、综合分析等措施。三是采取措施帮教转化。对于发现的员工异常行为,支行将积极与异常行为人进行了谈心,进一步跟踪事态发展、及时对其行为进行提醒和上报。

  推动“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工作持续开展。一是根据省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暨“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工作动员会》要求,结合支行工作实际,制定以时间轴为序的配档表明确各个阶段具体事项及责任人。二是各部门要对2013年以来的违规违纪和重要风险事件全面开展自查,全面梳理近五年特别是近三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要将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管理失职失责、不作为不担当等方面的问题作为重点,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的主要风险点、产生原因、引发的思考和教训等更好地发挥警示教育效果。三是通过案例学习剖析结合《党规党纪、行规行纪2000问》、《员工行为处理规定1000问》,各部门、各网点要撰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等,提高全行员工“以案说纪以案说规”的学习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