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借力资讯平台推动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快速发展

2018-07-25 16: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不断提升全球信息资讯平台利用效率,敏锐挖掘潜在小企业客户,实时采集小微企业的信息,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小微企业营销效果显著。截至2018年5月31日,该行共为16户小微企业办理票据池质押贷款5580万元。

  完善培训机制,夯实业务基础。加大全球信息资讯平台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平台信息资源优势,该行定期组织辖内网点负责人及客户经理开展平台专项学习培训,由业务素养较高、学习能力较强的员工担任培训讲师,重点对平台数据信息板块的企业信息、工商注册及海关数据功能详细讲解,要求员工结合日常工作进行案例分析,确保各个业务部门的营销人员能够全面掌握资讯平台的各项实用功能,并将培训成效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筛选目标客户,强化跟踪服务。该行实行重点客户名单管理维护,要求客户经理在资讯平台发掘信息后,第一时间对目标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营销,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分析企业经营状况,制定切实可行地营销计划,积极推介我行票据池质押贷款利率低、手续简便、放款快的优势,最大限度的实现信息资源的落地转化。

  创新营销机制,发挥服务优势。该行充分利用资讯平台的信息资源优势,不断改进工作机制、创新营销方式,成立了由对公客户经理、财富顾问及各网点个人客户经理组建的柔性工作团队,通过平台筛选出的目标客户清单积极开展上门服务营销,面对面营销推广我行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同时借助组建微信交流群、融e联服务群的方式,充分发挥产品及服务优势,扩大营销范围、巩固营销成果,力促我行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的提升。

  加强考核落实,提高营销积极性。该行建立完善信息平台应用成果转化机制,细化资讯平台工作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由考核管理办公室负责建立营销台帐,定期通报营销业绩和营销成果,坚持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严格兑现专项奖励和绩效工资,调动了全员营销积极性,改变了传统的等客上门的服务思维,倡导上门服务,创新预约服务,极大地提高了营销效率,提升了客户在我行的服务体验和贡献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