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积极推进“不忘初心服好务 牢记使命管好钱”活动

2018-07-25 16: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7月份以来,工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不忘初心服好务 牢记使命管好钱”活动号召,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声有色的系列实践活动,切实将活动主旨落到实践中来。

  一、广泛宣传,深入发动。不忘初心服好务 牢记使命管好钱”实践活动,要求金融领域以深入群众之中开展现金需求调查为切入点,大力弘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精神,该行现金运营中心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求全辖员工要坚定必胜信心,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在强化货币流通秩序上下功夫、在优化现金流通环境上做文章、在利民惠民现金服务机制上勤作为,真正把十九大学习成果运用到现金服务之中。这次实践活动,不是短期临时活动,而是长期实践行动,是全省金融系统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也是打通现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便民工程,还是全面强化现金安全管理的放心工程,更是人民币发行70周年和改革40周年的献礼工程。

  二、结合实际,落地有声。该行现金运营中心结合现金业务特点,制定了自身的活动实践项目。这其中既有上级行的“规定动作”,做好人民币发展历史图片展,组织业务骨干广泛参与“不忘初心服好务 牢记使命管好钱”主题征文活动等,又结合自身中心人员特点和文化传统,制定统一格式,拟定书写内容,组织全员书法作品比赛,引导全员将活动理念和宗旨加深理解,落实到位。

  三、重温历史,爱岗敬业。该行年初精心制作了新老现金专业人员员工风采园地,结合去年制作的“人民币防伪与反假机具技术发展”专项展览,形成两笔文化财富。“不忘初心服好务 牢记使命管好钱”活动开展以后,该行承借这两项内容,组织员工重温历史,激励员工在历史的回眸中沉淀心情,锤炼思想。

  随着“不忘初心服好务 牢记使命管好钱”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工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在现金服务领域稳扎稳打,做实做强,开辟现金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