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都支行多项措施稳步推进反洗钱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8-07-25 16: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人行银行反洗钱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反洗钱业务工作,钢都支行根椐反洗钱工作要点结合本网点反洗钱工作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强化洗钱业务风险防控,有效提高员工反洗钱工作意识,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做好反洗钱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一、加强的反洗钱相关文件及重点知只的学习,充分提高认识。将反洗钱培训纳入全年业务培训计划,并充分利用晨会时间,定期组织员工对反洗钱相关知识、制度、规定进行培训。对网点反洗钱岗位的相关人员进行重点培训,使其全面掌握并严格执行反洗钱的法律法规,提高反洗钱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工作技能和水平确保反洗钱内控制度落到实处。

  二、强化柜面操作及风险防范意识。网点现场管理人员时刻提醒柜员在日常业务处理过程中,注意做好柜面反洗钱工作,严格按照反洗钱规定执行,认真核查客户身份证件及相关资料,仔细甄别大额可疑交易,分析大额资金动态,核实大额资金来源和去向,及旱对可疑交易填写可疑报告并报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努力做好反洗钱工作,把好反洗钱工作的一道关键防线,净化金融市场。

  三、有效利用网点设施加强反洗钱工作宣传力度。网点通过LED显示屏及网络电视滚动播放网络诈骗新型手段,并通过宣传栏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公众宣讲防范诈骗、反洗钱政策法规,普及反洗钱知识。大堂工作人员利用客户等候时间,讲授并提醒客户有关的诈骗、洗钱、非法网络集资等网络相关犯罪活动的特点,提高客户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和诈骗,洗钱的防范意识。柜员在客户办理开通网银业务时,充分了解客户开通网银意图,提示客户保护好个人帐户信息安全,避免随意出租出借帐户,不要让自己的帐户轻易接受与自己无关的各种汇款业务,不要轻易相信短信通知中奖、支付升级等信息,防范被诈骗风险,有效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损失。

  四、走向社区,做好周边社区反洗钱宣传工作。本行全体人员利用周六时间,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聚集区域,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口头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反洗钱知识及预防措施,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使广大群众对反洗钱工作充分认识,从而进一步防范因无知误入的洗钱及被诈骗行为的误区,有效保障了自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