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营业室借力“班组文化”提升经营管理质效

2018-07-25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营业室积极贯彻落实省行网点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营业网点企业文化建设,借力“班组文化”助推企业文化在网点有效落地,切实提升了网点工作效能和经营管理服务能力,促进了业务稳健运行发展。

  一、打造基础管理文化。不断规范和细化网点内部管理,明确分工协作方式,明确职责的长宽高边界,将任务目标具体化、直观化,制定精细的操作流程,责任落实到人,激发了员工责任心,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网点人员协调配合,实现了网点各项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形成了“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局面。

  二、 打造学习培训文化。以“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培育学习型员工”为目标,通过对员工开展目标教育,鼓励员工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提升适岗能力。针对员工业务、服务短板问题进行统一培训,促进服务质量稳步提高。通过设置青年文明岗、党团员突击队,上门走访,不断提升网点员工服务能力,塑造良好社会形象。

  三、打造安全亲情文化。在每个员工办公桌上放置亲情提醒牌,展示员工的亲情安全寄语。将网点成员的个人愿景、活动成果,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案例显性化在网点特色文化墙上。切实关心员工生活,想方设法为员工排忧解难,让员工亲身感受工行大家庭的温暖,提高工作满意度。

  四、打造和谐工作文化。推进网点自主管理和民主管理,发动网点人员围绕业务、经营、管理、服务等深入开展建言活动,献计献策,主动改进工作方法,注重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充分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同时,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在网点开辟文体活动室,配置文体设施与用具,为员工提供一个舒心的工作氛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