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促进“两个落实”监督工作落地生根

2018-07-31 22: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朱昕羽
  根据《工行济南分行“两个落实”监督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结合支行纪委书记述职专项工作,近日,工行济南分行组织支行纪委书记进行了二季度工作述职。此次述职,各支行纪委书记就“两个落实”监督工作推进,特别是就党风廉政建设、“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等情况,以幻灯片的方式进行专题汇报,各支行就二季度工作亮点和特点进行了广泛交流。会上,分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项要求:
  第一,强化监督理念,做到“四个主导”。要求各支行强化监督理念,切实抓好执纪问责工作。坚持做到主业主导、主责主导、主管主导、主动主导,突出自身主业履职、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不断抓好支行廉洁从业工作落实,切实将执纪监督责任扛在肩上。
  第二,推进“两个落实”,抓牢“四项工作”。推进“两个落实”监督工作,抓好日常监督重点。通过重点监督员工薪酬分配事项、依法合规经营、干部管理和同级监督,确保重点工作思路清、过程明、流程顺、不虚浮。
  第三,深入开展排查,用好“四种方法”。用好日常观察法、交心谈心法、检查调查法、信访举报法等员工行为排查方法,持续开展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确保员工异常苗头及时发现,思想变化及时掌握,异常动向及时报告。
  第四,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四常”。开展特色警示教育,做到常念“紧箍咒”、常亮“高压线”、常悬执纪利剑、常振正能量,确保员工教育长期化、执纪监督常态化、同级监督持续化。
  第五,严肃巡察整改要求,严禁“四不”。被巡察支行认真落实分行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严禁出现整改工作“不扎实”、“不规范”、“不细致”和“不到位”情况。将对巡视的五家支行发现的问题,从不同层面进行反馈。要求支行严格对照发现的问题清单,将责任分解到位、到人。下半年,将开展巡查回头看工作,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不规范的支行将严肃问责。
  第六,探索纪检监察工作新方式,突出“四勇”。要求各支行结合本行实际,勇于思考、勇于实践、勇于正视困难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不断探索纪检监察工作新方式,以顺应全行改革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和“新变化”的需要。
  第七,加强学习,提高“四个”能力。要求支行纪委书记注重加强自身学习,通过持续学习中央纪检监察各项规定、其他支行工作亮点验和执纪监督实践中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自身政策理解力、工作执行力、执纪创新力和组织推动力,确保全辖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