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平阴支行信用卡新增逾期压降成效显著

2018-07-31 22: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方华
  截至2018年7月16日,工行平阴支行信用卡风险指标完成较好,信用卡整体不良率控制在0.40%,在济南工行各支行中排名第二名。信用卡账务质量和不良的压降、催收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提前预防、控制源头,遏制打压逾期客户。该行每月将逾期90天以内的持卡人进行分析和锁定,采取电话、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催收活动,对无恶意欠款客户进行提示和警示,督促其当日或次日通过前台缴费的方式还款,并跟踪落实还款情况。通过催收工作的落实,提醒客户使用自动还款方式归还透支款项,使用网银及“融e联”定制信使提醒,确保还款的及时性,从源头上养成客户按时还款的习惯和责任。
  二是主动出击、强化催收,提高催收效果。该行及时对电话、微信等无法联系或还款意愿差的持卡人,采取上门催收的形式进行强化催收,到其家庭住址和单位,与邻居和单位领导、同事接触,营造气氛,给持卡人造成压力,督促其按时还款,提高催收效果。
  三是锁定目标、跟踪催收,开展司法诉讼工作。该行为确保信用卡不良款清收实效,对恶意透支持卡人采取强硬催收手段,努力压降不良。积极与当地司法部门联系,将锁定的目标持卡人的信息进行整理和上报法院,通过联合清收活动的开展,加大对恶意欠款持卡人的打击力度,强化司法催收的严肃性,达到提高催收效果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