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推进“固本强化年”走向深入

2018-08-07 14: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薛静
  按照内控合规“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活动安排,2018年在全行开展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按照上级行主题活动安排,逐项逐条稳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按照“回归本源、夯实根基”的基本要求,通过“讲”“训”“做”“评”“罚”等活动,将“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理念渗透到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为全行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二是结合部室、网点案防会,有针对的点评近期内控案防重点工作。除了按时召开支行案防分析会外,支行分管领导参加各个部室、网点的防案分析会,与员工共同学习制度要求,分析内控运行弱项,加强操作风险监督防控,同时结合二季度可控风险暴露水平实际情况,对每笔风险事件进行逐项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做到有的放矢,标本兼治。
  三是做好三个结合,把活动要求落实到位。该行本着从严务实的精神,把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各项活动与本行合规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市场乱象深化治理相结合,与“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相结合,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整改问责不到位等影响全行风险合规管理水平的重点问题。引导各部室、网点在严格落实上级行“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创新组织“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到家”,切实落实“管好人,才能管好风险”这一要求,着力营造“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的合规氛围。
  四是强化考核评价,活动成效检验到位。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进度要求,加强督促调度,适时跟进指导。对照主题活动评价指标及活动时间安排表,根据各部室、网点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活动实际效果,从合规教育开展情况,制度执行落实情况,从严问责实施情况三个方面,对各部门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考核表彰,考核结果将与内控合规专业的考核评价挂钩。确保主题活动各项工作序时推进、取得成效。(薛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