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开展“春雷”行动风险数据质量显著提高

2018-08-07 14: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植洪涛
  2018年上半年,工行济南分行根据省银监局“春雷”行动相关要求,在全辖开展客户风险数据核查和整治工作,对客户风险统计数据进行全面彻底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一、认真组织,各部门协同推进。山东银监局下发“春雷”专项核查行动方案后,该行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成立了由信贷与投资管理部门牵头、个人信贷业务部、财务会计部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核查小组。第一时间明确要求,并将核查重点下达支行,对全辖信贷客户风险疑点数据开展逐户逐条摸排,积极推动客户风险数据专项核查行动的全面深入开展。
  二、全面自查,强化问题数据整改。结合银监局下发的数据疑点,充分利用行内外各信息平台等信息,对风险数据真实性、准确性逐条进行校验核查;对核查发现的数据问题坚持“边查变改”的原则,跟踪落实整改。截止6月末已累计完成783个疑点数据的核查和整改工作,通过对客户集团归集、贷款质量分类、行业分类、客户财务信息等数据指标的核查纠改,进一步提高了信贷客户数据质量管理能力,从根源上提升数据准确性。
  三、加强管理,避免出现同类问题。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信贷基础管理,提升系统数据录入的及时性、准确性,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性、多发性问题进行梳理,并将数据错误发生原因、改进措施、操作注意事项等通报支行,要求支行在日常数据核实录入过程中引以为戒,避免同质同类问题反复发生。
  四、提高认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分行将以本次银监局组织的“春雷”行动为契机,对风险数据指标情况持续开展核查纠改工作,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提高数据质量管理能力,从根源上提升数据准确性,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合规管理及从严治贷各项要求,保障信贷业务健康合规发展。(植洪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