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与街道精诚合作 打造金融宣传新阵地

2018-08-07 15: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薛静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育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意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支行普惠金融覆盖率和满意度,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规划与辖区街道办事处一起,通过积极打造覆盖全辖区的创展中心及楼宇化建设平台,形成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阵地,实现了常年互动、内容标准、宣传规范的深耕细作模式。
  一、组织推动。该行借助办事处楼宇化建设平台,全力建设金融宣传阵地,将工作落到实处,履行大行责任,为在全辖的推广积累经验。
  二、上下联动。该街道办事处建立创展中心的消息后,该行第一时间拜访了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向他们介绍了该行近年发展情况,以及建设金融业务宣传阵地的打算,与街道合作的可能性,阐明双赢的前景,取得了社区领导的支持。后续,支行相关部门根据“金融知识普及”的建设要求,及时对接,做好充分的支持保障工作,确保宣传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三、成果初显。由于社区白天老年人比较多,该行以维护自身资金为宣传重点,利用该平台,与社区居民面对面,通过资料发放,现场讲解,当场解答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同时,围绕“守住钱袋子”这一主题现场介绍了“账户分类”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
  四、持续跟进。在实际宣传工作中深知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任重道远,很多老年居民对金融知识了解匮乏,防范风险意识薄弱,以前没有参加过此类活动,也很少有机会接触这方面的知识。
  下一步的工作中,该支行将加强宣传资料的维护更新,并借助“楼宇化建设平台”定期组织现场的宣讲活动,真正将金融知识的宣传送到群众的身边。(薛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