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市中支行多项措施做好托管营运风险防控工作

2018-08-07 15: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陈璐
  工行济南市中支行根据资产托管业务特点,针对资产托管业务所隐含的各类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分析排查,做好托管营运风险防控工作。
  一、制定营运制度管理办法,明确岗位职责。参考工总行相关管理制度规定,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规程和相关规定。对于托管业务各个角色进行科学合理的岗位分工,对于不能兼任的角色严格岗位分离,避免各类操作风险事件的发生。
  二、梳理业务操作流程,总结归纳风险点。按照资产业务分类,总结营运流程。根据业务流程阶段及岗位分工的不同,梳理营运过程的风险点,确保相关岗位人员严格按照营运流程处理业务。
  三、建立经办人员全程跟踪制度。从交易指令的接收,审核、提交,以及最后的成功执行,都要进行全流程跟踪。如有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客户以及上级行领导沟通,确保在时效范围内完成交易,不能因我方问题致使交易失败。
  四、加强营运人员培训。随着托管业务的蓬勃发展,托管资产种类逐渐丰富。为提高托管营运人员的专业素质,积极派出员工参加总省行相关培训,考取债券、基金等相应从业资格。通过晨会及定期学习的形式提高员工对于资本市场的敏感度,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交易监督服务。(陈璐)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