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工行情-山东临沂分行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2018-08-13 09: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临沂分行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和监管部门扶贫工作精神和上级行关于扎实落实金融扶贫的工作要求,继续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金融扶贫的重要性,不断加大扶贫帮扶力度,履行社会责任,围绕产业扶贫工作重点,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切实推动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完成。截至6月末,小微扶贫贷款余额28533万元,其中:6月份存量贷款963户,余额25005万元;新增贷款99户,3528万元。

  创新金融产品。该行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四化同步”战略部署的重要性,确保了全年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实现了涉农贷款总量持续增加。对于上级行已经制定行业信贷政策的农田水利、农机、化肥等涉农领域优先支持;对于现代农业特色优势突出的部分重点开展包括动产质押、仓单和应收款质押等新型信贷业务;

  创新精准扶贫服务方式。充分发挥“融e购”电商平台的作用,通过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帮助贫困县区优质企业在融e购平台上线以拓宽销售渠道,将优质农产品和当地特色旅游资源推向市场,以企业的发展带动下游农户的脱贫。同时,充分发挥我行“工银e支付”与我行融e购、融e行、融e联三大平台的融合,推动结算账户、支付工具、支付清算网络的应用,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做好县域机构信贷业务发展。开展包括大型农机具抵押、动产质押、仓单和应收款质押等新型信贷业务;开展包括动产质押、仓单和应收款质押等新型信贷业务;健全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的服务模式,优先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与此同时,还积极支持贴近“三农”的县域机构信贷业务发展,突出重点,制定辖内重点县行信贷资源配置计划,向现代农业较发达的重点县倾斜。

  做好普惠金融服务。该行将不断优化贫困地区网点建设布局,加大自助机具投放力度。同时,充分发挥“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积极推进贫困地区电商、企业、贫困户三方合作,通过多种措施帮助贫困地区优质企业扩大销售渠道,将优质农产品和当地特色旅游资源推向市场。

  加大金融精准扶贫资源倾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好金融服务在扶贫方面的作用,通过信贷投放、直接捐助、定点帮扶、电商平台等系列措施,推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收到了较好的成效,也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同时,通过优化信贷流程、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等举措,确保小微企业贷款持续实现贷款增速、户数、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目标,解决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