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加快二维码商户拓展步伐

2018-09-13 15: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为贯彻大零售业务全量客户战略,拓展新时期个体(小微)商户业务内涵和综合价值,加快构建以商户、客户、银行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实现个人客户及储蓄存款规模双提升,工行泰安新泰支行不断加大二维码商户营销力度,强力推动,精准拓户,二维码商户营销取得显著效果。截至8月13日,该行二维码商户较年初新增259户,掀起了二维码商户拓展营销热潮。

  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该行高度重视个人商户拓展工作,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专职收单拓展团队,落实上级行制定的拓展方案,迅速部署、整合资源、有效推进,将该市三大商圈市场拓展作为商户营销突破口,快速做成个人商户“样板”市场,形成示范效应。同时,收单团队每日做好当日营销情况通报,在全行范围内形成了积极营销氛围。

  提高认识,强化培训。该行充分利用二维码业务的方便性、快捷性、通用性,发挥其拓户能力强的特点抢占当地市场,赢得商户青睐。为抢占先机,利用班后时间对员工开展针对性培训,通过讲授课件、模拟营销场景、实地操作等形式让员工深入了解商户二维码营销优势,确保全员“懂业务、善营销、会操作”,为业务快速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推动,行商拓户。充分发挥营业网点营销主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网点为轴心,分片划区开展网格化营销维护,推动客户经理走出去“行商拓户”,实现精准营销,对有意愿的客户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并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合理营销方案,积极营销二维码业务、提升二维码商户营销成功率。真正做到“团队建起来、网点动起来、人员走起来、商户贴起来、客户扫起来”,切实建立网点金融生态圈。

  积极借力,营造氛围。一是通过借力我行资讯应用平台优势,从源头开展营销。二是用好“个人客户全员营销系统”和PBMS系统。对于新拓商户做好系统登记,后续对新拓商户的资产、存款变动情况做好跟踪支持。三是借力信用卡“码上荐”合伙人制度、融e借白名单等服务和商户盈1号存款增值服务,加强对商户的综合营销,提升服务效果。四是借助微视频、H5等新宣传形式,营造良好时长氛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