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借助内部评级管理检查不断提升内控水平

2018-09-20 11: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贾晶

  为应对复杂宏观经济变化等新形势带来的挑战,进一步采取措施提升评级管理水平。根据《信用风险内部评级检查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工行济南分行日前结合重点关注客户清单,开展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及重点客户的内部评级管理和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范围分为法人客户评级和零售内部评级两大部分,重点检查了法人客户评级重点领域的重点客户,主要是杠杆率过高的中小房地产企业、大额个人贷款风险状况、个人贷款多次评分等内容。

  通过检查,对辖区杠杆率过高的5户中小房地产企业,逐户核查了其目前生产经营情况,风险状况、风险成因等内容,检查结果表明,目前企业信用等级与当前风险状况相匹配,整体风险相对可控。

  对个贷客户贷款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1户大额借款人进行调查,借款人家庭收入稳定,有可靠的经济来源,偿债能力强、抵押物合法有效,收入相对稳定,具备偿还贷款的能力,抵押物变现能力较强,贷款风险较低。 对本次个贷多次评分客户的3户企业,逐户分析了多次评分原因,未发现数据异常、结果异常的现象。

  分行将借助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客户评级的日常监测和动态调整,加强对多次评分的监控,推动内部评级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内部评级管理工作水平。(贾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