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四项举措提升对公信贷业务作业监督

2018-09-23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信贷管理水平,防范操作风险,工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对公信贷作业监督风险把控,严格贷款放款核准审查,持续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建立分层级、常态化的风险排查机制,对排查发现的风险客户制定融资管控措施并持续跟踪督办,确保风险排查工作取得实效。有效提升信贷操作风险防控能力。

  一、提高认识,防范风险。信贷作业监督是操作风险防范的最后一道关口,通过提高作业监督人员风险防范意识,理顺信贷操作风险的管理链条,彻底杜绝风险。

  二、加强学习,组织培训。一是随着各项新业务、新规定的出台,根据实际要求,主动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监督人员业务素质;二是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辖内信贷从业人员的培训,使其适应新要求,从而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三、严格考核,重在整改。注重相关业务的合规性、及时整改率,以严格、合理的考核促进问题的化解,提前化解风险。

  四、后续管理,注重细节。在对应业务的前提条件核准基础上,注重放款后信贷管理要求落实情况以及客户基本资料时效性、间隔期检查、财务报表等贷后资料提交情况,实现对信贷业务可持续、全流程的管理。(魏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