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平阴支行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采集工作

2018-09-23 1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爱华

  按照上级行关于开展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采集工作的要求,工行济南平阴支行全员发动、积极行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采集工作。截至2018年9月19日,该行已完成客户信息录入302户,为全面完成三季度信息采集工作打下基础。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效率。该行及时进行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采集工作的专项培训和学习,各担标部室、网点分别集中进行信息采集工作政策及重要性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身份识别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将客户需要提交的资料内容打印成明白纸,研究和提高对客户交流话术及技巧,扎实做好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资料采集前的准备工作,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二是强化宣传、全面推进。该行积极利用网点宣传设施对信息采集活动进行宣传,在重点柜口放置相关提示,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结算客户实时提醒和引导。宣传非自然人受益人信息采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客户相关问题的正确答复,消除客户的疑虑。同时,采取电话通知和上门采集相结合的措施,争取一次性完成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推进该项工作的快速开展。

  三、加强落实、注重实效。该行对采集受益所有人业务进行了明确分工,将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到人,并加强工作进度的考核监督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制。支行营业室抽调数名业务骨干,集中进行信息录入和资料上传工作,避免积压滞留,进一步加快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及录入工作的整体进度,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赵爱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