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全面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8-09-23 1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昕

  根据上级行关于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工行济南分行积极行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就全力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统一部署,确保全辖度过安全祥和的假期。

  一、切实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一是节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等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做好节前安全准备工作。开展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做好各类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和规范处置抢劫、盗窃、欺诈、爆炸等外部侵害性事件的发生。二是持续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问题整改,做到堵漏补缺,消除不安全因素。三是按照《境内机构法定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启动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预案,将节日期间的安全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和各操作环节,切实保障客户财产和员工人身安全,保障各项业务工作的安全运营。

  二、切实加强管理严防安全事故。一是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金库、营业网点、自助设备、档案库房、保管箱库、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管理,以及押运交接、联动门使用、监控设备运转等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要求各支行及营业网点营业终了后,安排专人做好水、电、暖等设备检查及营业网点布防工作,确保放假期间不出现安全事故。二是做好安防设施的检查测试。节前,组织全辖对安防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测试,确保安防设施正常运转。要求营业网点切实做好节日营业期间班前、班后安全巡查、撤布防的管理,做好运钞车交接环节、联动门使用等重要风险点的防控。同时落实自助银行和自助设备的安全巡查要求,按照“五看一摸”的要求,重点检查自助银行内有无可疑物品、自助设备完好度、自助设备有无胶带痕迹、刮痕、设备附近有无被粘贴误导性操作提示、自助设备键盘、防窥罩、插卡口、出钞口有无被安装可疑装置,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三是加强报警监控平台的值守。强化报警监控平台的值守,充分发挥报警平台的综合值守效果,加强对营业场所、金库、自助设备和自助银行等重要部位的远程巡检,发现异常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强化对110报警系统布撤防的远程检测,强化对未按时布防、非营业时间撤防的监督。四是抓好办公场所的安全管理。放假期间,各办公楼实行封闭管理,严格人员出入登记,放假前切断开水器(茶水炉)电源,关闭自来水阀门,关闭空调及其他取暖设备电源,关闭食堂操作间燃气阀门,切断其他电器电源。

  三、加强消防管理严防火灾事故。一是强化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中秋国庆前,组织对营业网点、办公场所、金库、自助银行、计算机房、设备间、档案室以及各类仓储库点、食堂操作间、停车场地、消控室、宿舍等重点部位消防制度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二是教育员工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做文明市民。三是在建工程主管部门对在建工程的防火工作进行排查,监督施工单位放假期间排除所有消防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落实好节日值班制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一是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行政值班制度。二是行政值班和各级工作责任人电话保持畅通,遇重大事项或突发情况。三是落实行政值班检查要求。节日期间,该分行行政值班室对各支行行政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确保值班制度落实到位。

  五、落实车辆安全管理要求。节日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假期车辆统一管理和集中停放制度,车辆一律封存并停放在办公楼院内,钥匙由办公室集中保管,节日期间严禁动用公务车辆(值班用车及现金中心业务用车除外)、严禁公车私用。(徐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