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工行情系灾区群众 全力支持抗灾救灾

2018-09-26 09:18:00来源:作者:

  近期,受“摩羯”和“温比亚”台风叠加影响,潍坊市迎来持续性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帮助灾区企业、群众,戮力同心携手共度难关。

  认真做好组织推动。灾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的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辖各级机构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做好抗灾救灾和支持灾后建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并迅速就受灾情况向上级行进行反映,得到了省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为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和支持灾后建设争取了资源、奠定了基础。
  迅速参与抗灾救灾。灾情发生后,该行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各地受灾情况,并努力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参与抗灾救灾。8月22日,在得知寿光地区部分受灾村庄存在积水、群众饮用水和食品物资紧张后,该行第一时间组织寿光支行连夜购置5台大功率排污泵、2000米输水带帮助受灾村庄排除积水,并先期捐助矿泉水100箱、雨伞100顶,保障受灾群众生活急需。8月24日该行再次携带爱心食品320箱、饮用水100箱,奔赴受灾较重的寿光市上口镇后赵村等灾民安置点,深入开展救灾帮扶,为灾区群众送去了温暖。
  倾力支持灾后建设。抗灾救灾工作过程中,该行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职能和优势,迅速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金融支持灾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辖分支机构、客户经理主动深入灾区一线摸清受灾企业、群众损失,认真开展金融服务需求对接,并在寿光、青州、临朐、昌乐等受灾较重区域设置“抗洪救灾绿色通道窗口”29个,优先满足受灾企业、居民金融服务需求;通过建立“灾后重建信贷资金绿色通道”,对救灾复产企业、居民贷款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贷,并给予最大限度降息降费政策优惠,倾力帮助支持受灾企业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开展灾后建设。截至8月30日,共同过“抗洪救灾绿色通道窗口”优先办理捐赠、救济、补贴等各类救灾资金汇划70余笔、金额300余万元;通过“灾后重建信贷资金绿色通道”,及时向受灾小微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户、100万元,目前各项支持灾后建设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中。
  积极奉献爱心力量。在全力做好灾区救助和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还主动加强对全行干部员工的舆传引导,积极通过内部网讯平台、工作交流群等多种渠道方式,广泛宣传全市抗灾减灾情况和先进事迹,鼓励干部员工广泛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和“献爱心”活动,营造了全员参与、众志成城的抗灾救灾浓厚氛围。截至8月30日,该行共组建成立抗灾救灾志愿者服务团队5个,深入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60余人次;分别在市行本部和全部17家支行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共募集爱心资金28.52万元,切实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大爱精神。
  下步,该行将继续通过窗口服务、信贷支持、志愿者行动等多种方式,积极做好面向灾区企业、群众的抗灾救灾、生产恢复等综合服务,为全面打赢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攻坚战”奉献工行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