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张家洼储蓄所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8-09-26 09:23:00来源:作者:

  为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普及消费者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和识别能力,张家洼储蓄所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公众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取得良好效果。

  一、加强活动精细安排,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该行活动期间利用晨会传达上级行宣传服务月活动有关工作要求,按照活动方案精心组织,紧锣密鼓地展开集中宣传活动,做到精心组织、精心准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通过LED滚动屏、在营业大厅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宣讲台,摆放宣传材料,大堂经理、业务骨干担当咨询员,采取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解答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介绍基础银行业金融知识,并针对近期社会关注的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保障用卡安全等热点问题,通过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向消费者开展形式灵活的宣传教育,帮助公众了解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突出活动的公益性和服务性,做到形式多样,突出重点,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加强客户覆盖范围,丰富宣传渠道。该行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我行业务实际,以支付安全为主题,紧密围绕银行卡业务相关风险,由大堂服务人员负责向消费者宣传卡片申办、卡片启用、ATM操作、第三方支付、小额免密支付、磁条卡升级等金融知识,重点宣传相关风险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帮助消费者养成良好用卡习惯,了解我行相关产品和服务,提高安全用卡意识和能力。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针对不同人群,选择不同的宣教内容,走进就近的社区和企业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宣教,向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等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维护金融安全,提升了消费者金融素质。

  三、加强客户反欺诈的宣传教育,提高大众自觉防范能力。该行客户群体主要为附近的老年客户群,近期电信诈骗活动猖獗,老年人正是犯罪分子的主要诈骗对象,网点对客户进行安全提醒:一是犯罪分子会用改号软件冒充95588打电话或发短信诈骗,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和卡背面信息要保密;二是银行卡、网银U盾和密码器一定要保管好;三是刷卡时不要让卡离开视线,输密码要遮挡;四是发生网络信息诈骗,请尽快拨打报警电话110或工行客服电话95588。广泛宣传我行各项产品的欺诈性攻击,揭示犯罪特点、手法,提高大众对诈骗案件的警惕和自觉防范能力。

  四、加强我行金融产品宣传面,吸引客户到店办理业务。该行安排专人在网点门前设点,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和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客户和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和咨询各项宣传内容,网点工作人员也耐心给予详细的答复,同时工作人员还抓住时机,积极向客户宣传人民币反假等宣传资料,重点向客户推荐我行节节高、大额存单、存管通等存款产品,在智能银行的服务和体验方面积极宣传融e行、融e购、融e联的功能和优势,吸引客户到店办理业务,向社会公众普及和推广各类金融知识,从多个层面扩大客户对工行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增强了客户满意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