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借力技术比赛锤炼队伍

2018-09-26 09:24:00来源:作者:

  8月27日至28日省行私人银行技术比赛在济南举行,我行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并最终在个人赛35名选手中排名第十,团体赛在17支队伍中排名第五。我行选手尚文文作为初次参赛的种子选手,面对多次参赛的老选手,仍能镇定自若,发挥自我,并最终获得了代表省行参加总行比赛的殊荣。本次技术比赛分行精心筹备,真正起到了以赛代练的作用。

  一、赛前集训,锻炼选手的业务能力。赛前分行营业部和钢城支行克服人员困难,配合分行将参赛人员集中封闭训练。集训期间,分行组织参赛财顾对管户客户进行复盘,梳理客户画像,选定参赛客户并制定参赛方案。

  二、分工明确,锻炼选手协作能力。代表莱芜分行参赛的有财顾、也有新入职不足一月的新员工,分行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工,分别负责方案设计和PPT制作,选手间密切配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

  三、随机命题,锻炼了选手综合素质。进入决赛后,选手徐现场抽取其管户客户,进行方案设计,仅有一晚上的准备时间,一方面考验了财顾对管户客户的熟悉程度和日常维护功底,另一方面考验了选手的综合素质,在时间有限、资料有限的前提下,为客户设计出一套综合的服务方案。

  四、克服困难,磨练选手的吃苦精神。我行参赛选手尚文文尚在哺乳期,为了不影响参赛,克服了种种困难带孩子参赛。随机命题后,两位参赛选手通宵制作参赛方案,第二天仍精神饱满参赛,磨练了选手的吃苦精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