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多举措加强重要风险点防控

2018-09-26 09:41:00来源:作者:

  加强重要风险点防控治理是抓好内控案防工作的关键一环。工行泰安分行高度关注紧盯高风险环节,将更多的监督资源投入到问题多发、风控薄弱、影响较大的领域,充分运用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突出防控实质风险,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严防案件事故,确保各项业务健康顺利发展。

  一、抓好信贷业务风险防控。深入实施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切实将“合规、稳健、慎行、标准、精细”的管理要求落实到信贷风险防控的全过程,渗透到信贷管理的各环节。加大对客户准入、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管理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前移风控关口,确保各项信贷制度和操作规范的落地执行。

  二、抓好新兴业务风险防控。高度关注信用卡、电子银行、理财业务、业务外包、金融资产服务等新兴业务及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等业务中潜藏的风险,加大对新兴业务领域的非现场监测与现场检查力度,不断提高过程控制和对实质风险的识别、核查和防控水平,促进新兴业务健康发展。

  三、抓好反洗钱及涉敏业务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反洗钱涉敏业务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涉敏业务甄别报告流程和应急处理预案,认真核实每一笔跨境汇款,准确识别涉敏业务风险易发环节。严格按照洗钱风险等级确定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和尽职调查工作,及时报告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高度关注网上银行、互联网金融、信用卡、跨境交易、第三方支付等洗钱高发领域,持续提升全行反洗钱工作水平。

  四、防范外部风险的传导和输入。针对当前银行代偿风险不断增加的实际情况,重点关注帐户开立、网银注册等环节的源头性风险和出租出借帐户、利用帐户虚假交易、网络赌博、诈骗等外部输入风险,以更加审慎的态度和更加严密的操作,有效防范外部风险的传导和输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