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肥城支行加强规章制度夯实案防基础

2018-09-26 09:43:00来源:作者:

  近期,工行泰安肥城支行按照分行内控案防工作要求,聚焦八个重点领域开展风险治理和案件防范工作,组织全行员工重新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通过学习保持案件排查工作的高压态势,让员工牢固地树立不想为、不敢为的信念。其主要措施是:

  一、明确责任。以《学习记录》的形式,由各部室和网点利用班前和班后时间进行学习,突出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通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确保学习效果。同时,对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实现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与管人的结合,推动排查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学习,让全体员工熟悉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等54种异常行为,增强防范意识,发现异常行为及时上报,提高全员防范能力。

  二、突出重点。各部室专业条线通过加强对本专业条线和岗位违规处理规定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恪守制度红线意识,并结合身边的案例和通报,充分提示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真正让员工树立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工行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和制度规定,特别是资产业务管理,结合新十大禁令提出的“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尽调舞弊、严禁代客操作、严禁失职渎职”要求,对资产业务管理和人员履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和深刻的剖析,指明了下一步的风险防范工作重点。

  三、强化培训。对于新入行员工,该行制定了新员工培训计划和方案,由各专业部室分别从规章制度、业务知识、职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提高案防意识,增强案防能力,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努力培养一支具备高素质、高效率、高执行力的团队。

  四、强化监督。为确保学习效果和制度落实,该行进一步明确了行级管理人员对分管专业员工、部室和网点负责人对本网点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主体责任;同时通过学习,也让每位员工认识自身所负的对其他员工异常行为的监督和报告责任,编织起一张严密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网络,努力改变以前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被动局面,对于异常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核实、早防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