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济阳支行积极推动“基础强化年”主题活动

2018-09-26 09:49: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济阳支行高度重视内控案防管理,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夯实内控合规基础,筑牢风险抵御防线,确保总行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内控案防意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贯彻执行,加强内控合规队伍建设,结合本部门岗位自身情况,强化规章制度培训学习,增强员工的合规操作意识,严格操作程序,坚决杜绝“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违规行为,防止案件的发生。

  二、合规人人有责。严格营造内控合规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做到每一个网点、每一个专业、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一把手”要认真落实责任,不走过场,强化工作措施,使依法合规经营的意识和理念深入人心,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和案件的发生,保证全辖全年安全经营无案件事故发生。

  三、形成严格规范、谨慎合规的风气。利用晨夕会时间加强新业务、新知识、新规章的培训,有针对性的开展员工警示教育,使员工依法合规经营理念进一步深化,遵章守纪自觉性得到有效增强。同时,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积分管理办法》等,强化员工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禁止事项,形成严格规范、谨慎合规的风气。

  四、强化风险防控。在确保提升资产质量和不发生案件的同时,要结合主题活动,加强对中央巡视组检查存在问题、内外部检查存在问题、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确定整改完成时间,并认真组织整改后的再检查,对屡教不改、屡查屡犯等顽疾,要抓典型、出重拳,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