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之扶贫篇——工行五莲支行扶贫济困送温暖

2018-09-26 10:25: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五莲支行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政治任务,对照上级行和《五莲县金融扶贫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金融扶贫工作,为扶贫村送去了工行温暖,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新时期扶贫工作的认识。结合该行工作实际,及时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4名副行长为副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是调查摸排,确保扶贫对象精准。该行5名班子成员分别于2017年12月、2018年5月,到户部乡宋家村对12户贫困户家里进行了调查核实,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家庭状况,向他们讲政策、送技术,为每家送去了50斤面粉和10斤花生油。通过摸排,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确保了结对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加强了结对帮扶或等的有效落实。

  三是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该行按照“精准对接扶贫小额信贷和扶贫生产主体信贷需求”、“精准对接贫困人口创业就业融资需求”和“精准对接贫困家庭学生助学贷款需求”,认真开展排查摸底,确保有融资需求的贫困户得到帮扶。2017年该行“融e购”上线商户2户,借助工商银行全国性电商平台,积极推介五莲县樱桃汁、小米、小国光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将五莲县特色农产品及深加工项目等地方特产推向全国市场,进一步扩大了五莲县的社会美誉度和知名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