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加强优质投行项目储备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建设

2018-09-26 10:26: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分行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紧密结合山东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紧抓新旧动能转换、国企混改、公共事业资源整合等区域政策动向,提前布局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推动转型升级、企业所有制改造等领域的投行业务,加快优质项目营销储备进度,加速投行项目投放进度,全力支持济南市实体经济建设。下半年以来,该分行目前已完成审批待投放的投行项目9个,金额103亿元。?

  一、调整思维,树立投行思维方式。投行思维,是指区别于商业银行传统信贷文化的的风险识别和控制方法,核心是资产与资金的匹配,也就是为具有不同风险承受意愿和能力的资金匹配合适的资产,既关注资产本身的安全性,也关注资产本身的变现性和综合性现金流的可能性。该分行加强与中后台的业务沟通和交流,推广投行的经营理念,在全辖上下统一认识,树立投行思维,确立以投行业务带动存款、贷款、中收、托管等业务的全面发展,将投行业务打造成为盈利的新来源、转型的新动能、客户服务的新平台的新观念。

  二、瞄准方向,紧跟市场新趋势。抓住国企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新旧动能转换等重要政策契机,重点针对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平台公司、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展开营销,综合运用表内+表外、债权+股权、标准化+非标准化等多样化产品,投贷联动,投存联动,做好理财直投、流动性债务融资工具、类永续债、并购贷款、代理并购与投资业务、资本市场业务等优势项目的营销储备工作。突出热点政策性行业,紧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实体经济降杠杆等相关需求,加大与上市公司、集团公司的全方位合作;紧抓大健康、大旅游、新能源、物联网、高端制造等重点行业。

  三、多渠道对接资金,推动创新业务发展。一是积极打通多方面的资金来源渠道,积极尝试与保险、养老金、券商等同业机构合作,在资金端广开源,为优质项目寻找资金。加大行司联动规模,利用工银资产、工银国际、工银亚洲、工银租赁等的资金优势,满足客户的多元需求。二是大力营销标准化产品,济南分行营销储备一批资产证券化的客户,同时重点营销上市公司等客户的资本市场业务,积极适应市场监管的新规定新要求。三是积极营销融安e信、融智e信等新产品,增加客户粘性,进一步夯实客户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